欢迎来访问北京语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网!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绿专栏 >> 正文

文明健康新生活,绿色环保齐行动—后勤集团开展迎“五一”校园环境大整治活动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恰逢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切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4月28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开展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校园环境大整治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重点为清理各楼宇外侧僵尸车及停车区的杂物。活动前夕,后勤集团各二级单位针对自身办公环境自行组织开展了全面清理与消毒工作。

活动当天,集团各中心按照“门前三包”卫生责任区要求对所辖楼宇进行治理,主要是对现有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摆放,将僵尸车进行统一挪移至规定地点,对原存放区域内垃圾进行清扫、整理和消毒。随后,后勤员工各自领取打扫工具,以“门前三包”范围为中心,向外扩展一定的清扫区域至主要道路(含各楼周边绿化带),对门前秩序和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消毒。

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后勤员工们劳动的身影,大家从“心”开始、从“细”着手,清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个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此次校园环境大整治活动,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强了员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意识,后勤集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绿色校园,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校园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