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问北京语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网!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卫专项 >> 垃圾分类 >> 正文

合理部署 有序推进—我校召开垃圾分类专项工作部署会

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制度,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4月29日,学校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小组在综合楼909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传达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布置《北京语言大学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北京语言大学垃圾分类实施细则》文件。会议由黄益方副校长主持,刘利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后勤服务集团介绍前期工作和上海高校的垃圾分类经验交流情况,并梳理了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发言,充分研讨,一致认为垃圾分类工作必须与育人目标结合起来,赋予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并以垃圾分类为载体,推动师生法治教育、绿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个人文明水平。黄益方副校长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文明的象征,特别是高校应该起到示范作用,要求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职工作细化方案,尤其要加强前期宣传教育引导。

最后刘利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了四项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角落、每个人,让广大师生养成分类好习惯,后勤集团、家居委等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二要广泛宣传,有效指导,统一规范宣传内容、标语,对小区居民、在校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培训,持续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三要细化措施,整体推进,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职责,细化分工,合力攻坚,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要落实制度,加强监督,要站在立德树人的角度,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有效载体,加强对学生素质的养成教育,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度去深刻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