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问北京语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网!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卫专项 >> 垃圾分类 >> 正文

垃圾有道 变废为宝—后勤服务集团召开桶站值守工作启动会

10月9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在综合楼1006召开“垃圾有道,变废为宝”桶站值守工作启动会,校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天乔、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刚、副总经理苏东、集团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苏东主持。

会上,校团委邹泺铱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桶前值守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并梳理了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随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苏东对集团各二级单位桶前值守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各单位的责任和要求。他强调,后勤集团作为学校爱卫工作的主责单位,要求后勤员工要切实尽到自己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希望各中心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和师生联手把桶前值守工作做好。

随后,校团委杨天乔老师指出,从学生角度来看,能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对于学生教育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应该根据当代大学生特点,从心理方面入手,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利用激励方式激发学生们的参与兴趣,采用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自发参与垃圾分类,促使同学们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最后,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刚对后勤集团各二级单位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到专人负责;二要促进师生通力合作,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后勤集团要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和标准,配合师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三要拓宽宣传渠道,建立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垃圾分类关键在做,后勤集团首先要把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师生全面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同努力,做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