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问北京语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网!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卫专项 >> 垃圾分类 >> 正文

当天空蓝遇上暖心红,这个地方也能与众不同

悄然而至的拾月秋意

五彩斑斓的校园秋景

绚丽、柔情,一派好风光

百景之中,何处最美

无出红、绿、蓝、灰垃圾桶旁

那片日夜坚守的

蓝马甲与红袖章

晨光熹微,他们整装出发

暮色四合,他们身影匆忙

寒风呼啸,他们精神抖擞

呵气成霜,他们热情如阳

在“垃圾分类”的路上

他们用真诚和行动凝聚力量

细心分拣

耐心讲解

兢兢业业

任劳任怨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

垃圾分类变得更加规范

北语校园变得更加整洁

在这里,我们采访了几位

自始至终坚守桶前的楼爸楼妈

一起来看看他们眼中的

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吧

01、桶前值守开始后,同学们扔垃圾的状况有什么变化吗?

开始值守前,大部分同学都不分类,哪个桶空着或者距离近,就扔在哪儿。即使分类也不会分得特别细,只会分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我们进行值守之后,很多同学都开始有意识地去进行分类,将垃圾扔到对应的桶里。直接堆放在宿舍门口的情况也变少了,这是一个很大的改进。

02、桶前值守开始执行后,工作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呢?

执行初期光靠我们宣传,效果不是很好,很多同学对垃圾分类还没有形成一个清楚的认识。

桶前值守工作开始后,我们坚持每次都给来扔垃圾的同学进行讲解,还有不少学生志愿者加入我们,协助我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工作,效果就好多了。现在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基本没有什么很大的困难了。

但是还会有少部分同学趁我们晚上不值守时才来扔垃圾,这就导致我们第二天早上的工作量特别大。因为我们分得特别细,第二天都要亲自动手。所以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在行动上更加积极地支持我们。

03、您对垃圾分类怎么看?

我觉得垃圾分类很有必要。

本身学校的垃圾产量就特别大。如果不做分类,很多能够循环利用的物资都会被直接销毁,不仅浪费了资源还造成环境污染,也会加大学校保洁部的工作量。学校现在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这在有效改善学校环境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分类有道 变废为宝”桶前值守志愿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经过一个多月的“动员改造”,在楼爸楼妈、学生志愿者的艰苦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相信大家都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希望今后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共同建设美丽校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净化环境,永不止息。

感谢信

世上本没有垃圾,有的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打好这场持久战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你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钳子、戴着手套,亲自动手拆开每包垃圾进行分拣,带头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持久战中,用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为确保早晚高峰时段同学们垃圾倾倒投放正确,你们穿着蓝色马甲,不论风雨,不惧严寒,用自己的耐心引导同学们正确分类,形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北语校园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在大家的共同付出下,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干净,感恩有你们~